沈壬棠Miao

晋江主更
勤勤恳恳码字工,兢兢业业咕咕鸽

【鬼灭原女】刃女二十四

•美梦终醒,现实从不因谁而放慢步伐


  “我好想你。”


  “我也是啊。”女孩说道,炼狱杏寿郎感受到恋人偏过头来靠上自己的肩膀,两手同样回抱住了他。


  “我也好想你,杏寿郎。”


  

  大约是神明的怜惜吧。炼狱杏寿郎闭上眼睛,珍重而轻柔的抚摸怀中少女的黑发。


  我终于见到了她。


  


  #


  梦境是引人沉溺的昔日时光,现实中却是生死时刻的残酷挣扎,列车上还清醒着的你被炼狱杏寿郎的拥抱所惊到,却也只是沉浸了短短的时间就从中脱离出来。


  我已经是逝去的残影了,而杏寿郎还要继续前进,倘若在自己沉浸睡梦时有人失去了生命,对于杏寿郎来说恐怕会是绝对无法原谅自己的事情——


  要想办法,叫醒他才行。


  


  你尝试着从他的怀抱中脱离,很奇异的,这一次非常顺利的成功了,但这也正好表明他进入了更加深层次的睡眠,唤醒他的难度更大了,你一筹莫展,一时间陷入了困境。


  

  “砰——”


  就在这时,小小的灶门祢豆子撞开了门,从木箱里滚了出来。女孩噔噔的跑到灶门炭治郎身旁,而后抬起头,有点警惕的看着你的模样。


  


  “我不会做什么的……我对你们没有恶意。”你举起双手示意自己的无害。“祢豆子……你是祢豆子对吗?你可以试着唤醒你的哥哥吗?”


  


  “唔……嗯!”女孩点了点头,祢豆子跳起来,努力地撞向兄长的头。


  然后身为鬼的祢豆子,被她人类兄长的铁头撞出了两眼扑簌簌往下掉的泪花。


  


  ——这到底是多硬的头啊?!铁头吗?喂等等,血都流出来了啊?!!


  你目瞪口呆,连忙伸出手去,捧着她的脸蛋轻轻的吹气。“呼……呼……痛痛飞走!不痛不痛!祢豆子不痛!”


  


  “嗯,嗯!”


  看到了你的动作,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祢豆子的眼神温软了下来。她轻轻抓住你原本打算为她擦拭去血液的手,对你摇了摇头,只见她趴到炭治郎的面前,伸出沾着血液的手掌抓住了绳索,下一秒,火焰猛然的燃烧起来了。


  


  原来如此啊……是以血液作为媒介的血鬼术。


  “干得好。”你了然的放下了心,而后猛然抬起头,感受到了一丝不知从何而来的,若有若无的窥探目光。


  ——被发现了吗?


  你心中一动,而灶门炭治郎在此时,却猛然醒来了:“祢豆子,祢豆子!弥……哎?”


  炭治郎有些迷茫的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女人,一时半会儿有点摸不清头脑。


  


  “你妹妹叫醒了你。”你对上少年的目光,时间紧迫,也来不及解释太多,于是只言简意赅的说道。“这趟列车上有非常隐秘而谨慎的鬼,我刚才已经被发现了,不能再妄动,只能拜托你去探查一下了,炭治郎先生。”


  “你是鬼……不对,你是谁?”没有闻到人血,味道同珠世夫人和祢豆子有点像,又不太一样。灶门炭治郎睁大了眼睛,少年的瞳色是另外一种红色,却一样能让你想到温暖的炉火。


  这是一个温柔的孩子啊,你想着,对他指了指杏寿郎。


  “我是刃女,负责杏寿……炼狱先生的日轮刀。”


  


  “啊……”他很惊讶的看着你,却旋即放松了下来,“如果不方便说更多的话,我明白了!可以拜托刃女小姐和祢豆子一起叫醒大家吗!”


  “……好。”你有些吃惊他这样快的信任了你,但也答应了。“以及,等炼狱先生醒来后,请不要告诉他你见过我,可以吗?”


  


  “我明白了。”灶门炭治郎明显心中有无数的疑问,但都被这个少年温柔的沉默所遮掩,你笑了笑,目送他同祢豆子亲昵片刻离开后,从衣襟里取出了兄长所铸的短刀。


  “祢豆子,接下来叫醒他们的事情就拜托你了,可以吗?我去后面几个车厢,保护一下还没睡醒的乘客。”


  


  “嗯,嗯!”


  祢豆子伸出手握住你的手掌,然后用力的点了点头。


  好可爱,好可爱的孩子啊。你笑着拍了拍她的头顶。


  


  你最后回过头看了一眼炼狱杏寿郎,心中几番挣扎后,终于还是凑近他,轻吻了爱人的面颊。


  “快醒来吧,杏寿郎……”


  “还有人等着你来保护呢。”


  


  ……


  炼狱杏寿郎蓦然僵住了身躯。


  “快醒醒,杏寿郎,快醒醒。”


  


  女孩笑着看他,轻言细语的同他讲话。杏寿郎注视着她的容貌,仿佛千言万语争先恐后的从心脏处向外翻涌,似乎开口就有无尽的爱意流出,却好像被什么哽住了喉头,终究是一句话都没能吐露。


  耳畔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急,带着风声和破空的呼啸,裹挟这令他熟悉和警觉的,战斗的血腥味道。


  “快醒过来啊……杏寿郎!”


  


  “对不起!”炼狱杏寿郎垂下眼帘,对女孩说道。


  少女闻言愣了一下,而后问他,怎么了,为什么杏寿郎要突然道歉呢?


  


  “我不能继续陪你了,虽然它确实是个美梦!”炼狱杏寿郎说,他伸出手去,摸到了一直悬挂在腰间的日轮刀,而后金属铮鸣,利刃出鞘。


  “我要醒来,去救更多的人了。”


  还有人等着你来保护呢,杏寿郎。


  “还能再见到你,我真的,非常非常的高兴!”


  一声叹息溢出唇畔,炼狱杏寿郎横过刀锋,注视了片刻猩红的刀身,在梦境中爱人惊慌失措的叫喊声中,毅然决然的向自己挥刀砍下。


  


  “对不起啊。”


  总有一天,我会去找你。


  ——而现在,梦该醒了。


  


  他睁开眼睛,看到了鬼女孩惊喜的拍了拍他的小腿,而后指向其他的车厢。


  炼狱杏寿郎环顾四周,发觉乘客们都陷入了血鬼术所导致的沉睡,而身旁的少年已经消失了两个,哑然片刻,不由得大笑着拔出日轮刀。


  是欣慰他们的警觉,也是嘲笑自己这一次粗心大意下的失职。


  


  “——居然中招直到现在才醒来,这可真是教人恨不得……找条地板缝儿,钻进去啊!”


  #


  我所爱着的、那些爱过我的,只要守望着就好了。


  你藏匿起来。鬼同列车融为了一体,以全车两百多人的性命要挟,试图让杏寿郎他们因此变得束手束脚。


  卑鄙至极,但不得不说这个计策颇为狠毒,几乎直接碰到了鬼杀队员们的痛脚。原来如此,难怪需要杏寿郎出手探查,这次任务的对象必定是下弦级别的强。


  


  白皙的手掌张开,橘红色的火苗凭空燃烧,灼痛了攀爬在车厢内壁上的鬼的身体,列车剧烈的摇晃起来。


  不好,倘若车厢翻倒,保护一车厢的人也绝非易事,你立刻意识到了这一点,而后熄灭了火焰,转而飞快的转移起车厢里陷入沉睡的普通人。


  


  成为了鬼后,为数不多的好处也只有这个时候能够感受到,变大的力气让你能够轻而易举地将成年男人抬出车厢,坚硬起来的皮肤也让你不再轻易受伤。


  不能正面走上战场,那就在背后为他多分担些生命的重量,哪怕自己所做的一切,杏寿郎都不会知晓。


  


  战斗很快就结束了,看起来是炭治郎解决了对方。杏寿郎出手稳住了侧翻的列车,人们除了受了些轻伤之外,并没有出现死亡。


  太棒了,杏寿郎,果然是最强的。


  他又一次的成功保护了大家。


  

  你站在车厢侧翻的阴影,看着幸存的人们发出劫后余生的叹息。丈夫拥抱妻子,女人搂紧孩子,年轻的男女依偎在一起,脸上带着惊惧,和存活下来的庆幸。


  如此的生动,又是多么的让人心生暖意,


  太好了,都好好的活下来了啊。


  

  

  这些人,这些生命,都被鬼杀队、被杏寿郎他们,和你一起,好好的保护住了——认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你突然明白了杏寿郎一直以来坚持的,他母亲所告诉他的话。


  【生來擁有更多才能的人,必須將他的力量用在世間,用在其他人身上。救助弱者是生為強者之人的職責,你要擔負並履行自己的職責。】


  


  虽然成为了鬼,但我比起那些连重来一次机会都没有的人来说,已经足够幸运了吧?我还可以用自己的眼睛注视着世界、用自己这双手来为杏寿郎铸刀,用力气去救出不能自保的普通人……


  啊,之前自怨自艾的我,真是糟糕透了。


  你不由得羞愧了起来。


  


  我想象中的未来生活呀,曾经非常简单,铸刀,修刀,和杏寿郎一起生活。而现在的我,虽然不能再同杏寿郎相认,可我是被爱着的、我还是幸福的。


  除了看着杏寿郎、为他铸刀,陪祝师傅直到最后之外,我还有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可以去做——祝师傅所说的盼头,大概,就是指这个吧?


  感觉理解了更多东西的自己,终于稍微变得,像样了一些。我的心啊,有没有稍微的,更贴近了一些杏寿郎呢……?


  


  又要分开了,这次任务结束后,又不知道要多久之后才能见到他。


  你悄悄沿着车厢遮掩下的阴影,冒险走去了接近炼狱杏寿郎和炭治郎所在的地方。


  想要再看看他、想要再注视着我的太阳,你这样想着,静静的注视着杏寿郎鼓励着炭治郎的模样。


  好耀眼啊,我的爱人。


  他在闪闪发光。


  


  你发出心满意足的叹息,那叹息犹在耳畔,紧接着下一秒,仿佛电流一般的什么预兆瞬时间遍布全身。


  你一下子跪倒下去,被抑制住的鬼化特征突兀的显露出来,锋锐的利爪深深嵌入车厢壁上,传递来钝感的疼痛,也停止不了身体浑身战栗着发出的警告。


  什么……是什么?!!


  


  仿佛弓弦被顷刻拉紧,这种源于身体深处的本能,这种仿佛被上位的捕食者所凝视的感觉,这种恨不得拔腿就跑的惊惧……


  你艰难的回过头去,瞳孔骤然缩小到了极致。


  


  “咚!!!”


  


  烟尘散尽,在你的视野中,樱发的鬼抬起头来,浅蓝色的眼眸漠然而冰凉。


  上弦之……三?


  


  上弦三落地不过瞬息,紧接着就毫不停顿的冲向躺在地上毫无防备,不能动弹的灶门炭治郎,炼狱杏寿郎旋身断然挥刀,将对方挥出的拳头斩作两半。


  “!”


  


评论(22)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