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壬棠Miao

晋江主更
勤勤恳恳码字工,兢兢业业咕咕鸽

2019文手年度总结

2019截至今日共计产出文字:40w


个人喜爱文段:



       漩涡鸣人僵直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他看看宇智波佐助,又看看春野樱,想张口说些什么,想说大家不必落到这般地步,但最后,竟是无话可说。

  


  鸣人恍惚间仿佛明白了什么,原来这世间,有些事情的确无关对错,可最后的结果,却偏偏就要负了此前的一切辛苦。


  挚友反目,仇恨滋生,过往回忆化为利刃,刀刀狠戾割下骨肉,美好愿景变作绝路,不过瞬息之间,便成噩梦无数。


  其间万般苦痛,皆是难以言说。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春野樱不由得也这样问着自己,可饶是她绞尽脑汁思来想去,直到最后,她唯一能给出的回答,也只有二字而已。


  或许,这便是他们三人无法违背的“天命”。


  春野樱没有想到,放走宇智波佐助会导致师长的死亡,宇智波佐助没有想到,大仇得报会使得同伴与自己分道扬镳,漩涡鸣人也没有想到,不过是瞬息之间,这么多年的梦想明明已经触手可及,却又如此之快地跌入谷底,再无声息。


——《被樱淹没不知所措•团藏弟子樱》



  “你会后悔的,人类狡诈而多情,他们的生命长度与你丝毫不能相比。”他诅咒道,“终有一天,你会后悔的,然后我要你求我,来挽回自己的过错!”


  “我已经后悔了,”女王说道,她投掷出宝剑,属于凡人的兵器擦过人神的脸颊,划出粗长的血迹。“你若是再说出胡言乱语的东西,我便是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杀了你。”


  “凡人不可能伤到神明!”


  人神惊怒,女王扶着龙的双角,直面神怒而面不改色,“凡人也不可能得到龙的眷顾。”


  “吾非凡人,而身化国土。”


——《火影短篇•他是龙》



  她伸出手去,虚虚笼住那从地平线出展露出一线光芒的太阳,仿佛这样就将它握在了掌心一样。


  虚空中,仿佛另外一只有力而熟悉的手臂也伸展开来,同她一起握住了那太阳。


  “一定可以的。”她轻声对自己说道,下一秒,朝阳破开涌动的云海,彻底将光芒普照在了这方土地上。


  新的生活,在这一刻开始了。


——《天选之子绝不认输》




  身体快过了理智的,你伸出手去,不顾暴露的危险,想要碰触他的袍角。


  想要他……喜欢他……我的,是我所爱着的……


  


       可下一秒,天光乍亮。


  


  耀眼的太阳投射下光芒,像分界线一样,泾渭分明的横亘在你同他的中央。


  你痴痴地看着他的背影融进了温暖的阳光,伸出的手上反馈回无法忍受的痛楚,宛如曾经身为人身被火苗烫伤一样,被阳光照射到的地方,变成了溃烂而焦黑的模样。


  


  他是太阳。


  ……是会夺取我生命的太阳。


  你跌坐在阴影里,捂着受伤的手臂,犬牙从口中露出,能量缺失身体自发的对你发出警告,必须去猎杀才行了。


  但你动不了,仿佛有什么比进食的本能更加可怕、更加沉重的,已经降临在了你的身上。


         ……


         我失去了我的光。


——《刃女》


个人总结:


来乐乎的第三年了,说来惭愧,这么久了并没有什么进步,也只勉勉强强完结了一个中篇罢了。火影的坑还有好多没有填完,然后就被斜刺里杀出的鬼灭拐的爬了墙……但是因为鬼灭,也看到了更加优秀的作品,也认识了新的好朋友,总的来说,收获比我想象中要多得多!


此前我一直都在写段子、写个人向、写沙雕,反而正儿八经,认真在尝试去创作的感情向,《刃女》是我所开始创作后的头一遭。


我并不是能够写出让人见之难忘文字的天才型选手,最擅长写出来的也只有平平淡淡的流水账,可即便如此,也有人愿意来阅读我的文章,实在是非常感激!大家的留言对我来说,就像是有客前来拜访,刷出的每一条评论,都是让我开心的敲门声响,让我觉得自己不是在自说自话,终于听到了来自他人的回答。


不敢夸下海口说会有如何的进步,在新的一年里,依旧会努力保留着热情来产出喜欢的文字,也许一个小小的心愿,希望在未来,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来看到我,想要在写出东西后,听到更多人的回答……


我一定会努力的!!!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