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壬棠Miao

晋江主更
勤勤恳恳码字工,兢兢业业咕咕鸽

【鬼灭原女】刃女二十二

•生活苦涩,总得加一点糖,才能哄人囫囵着咽下


  日轮刀寄出后,炼狱杏寿郎似乎认清了什么,沉寂了一阵子之后,终于不再往祝师傅这里寄一些女子用的珠花和衣装。


  “但这些都是你的东西,是他为你挑选的心意。”


  祝师傅打开箱子,里面堆满了一年以来炼狱杏寿郎寄来的所有礼物和信笺,琳琅满目,层叠着摇摇晃晃。


  你一瞬间屏住了呼吸。


  


  整整一年的失去踪影,炼狱杏寿郎却从未有过一丝半点的放弃,他相信你还活着,一如既往的给你寄着这些东西,日月无间,风雨无阻,单说这份心思,就足以令人动容。


  傻吗?挺傻的。


  可你看着它们,看着这些几乎要满溢出来的,来自恋人的浓稠爱意,此刻只想放声痛哭。


  倘若我当初死去,或许会比现在要来的更加轻松吧?


  这样珍贵的感情,这样炽热的感情,能够接受到的自己是多么的幸运,又是多么的可悲啊。


  


  “为自己做个打算吧,”祝师傅看着你暗自垂泪,也只是默默地等着,待你缓过神来了,这才开口说道。


  同你在一处时,他已经习惯了不再带着面具,苍老的面庞上依稀可见当年的英俊模样。


  

  “哪怕你不愿意同杏寿郎相认……也总该做些什么。”


  “活着,总是要有个盼头才行啊。”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只要能默默的看着他,就已经很好了。”你摸了摸自己的面颊,擦干了冰凉的水痕,哑声说道。“用一个假名,帮他继续修理日轮刀,然后做一个旁观者,这样就好。”


  

  “哪怕他另娶她人,重新开始新的生活?”祝师傅摇了摇头,“你能放得下?”


  你闻言下意识攥紧了手掌。


  然后,你强迫自己慢慢的放开被抓出血痕的双手,露出一个苦笑。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啊,那才是他的生活,应该有的模样吧。”


  

  “倘若教他得知了我现在存在的情形,恐怕也只会更加的痛苦和难以抉择吧……这种感情,让我一个人承受就足够了。”


  不甘心吗?


  说不甘心是假的。


  痛不欲生吗?


  很奇怪,在看到了信、看到那满满一箱的东西的时候,你的内心,突然变得前所未有的宁静。


  


  像我这样的人、明明应该已经死去了的家伙,在还能在人间苟延残喘的时候,得知原来有人这样珍重的爱过我……是一件多么,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你低下头去,叠好曾经同杏寿郎通信的信件,珍重地收进箱子里,小心地放的整齐,而后把它抱起。


  

  “以后,我就叫刃女吧,祝师傅。”


  “负责日轮刀的人,也不需要什么动人的名字。”


  


  “这样、你当真能心满意足?”


  祝师傅已经走过了大半人生,风风雨雨阅尽无数,却也从未想过自己会在晚年,亲眼目睹这样的情状。


  女孩明明应该还有着大把的好时光,却因为飞来横祸硬生生的变成了这副死寂的模样,再想想她那壮志未酬的兄长——


  他老了,却连看着小辈们热热闹闹的简单心愿,都没了指望。


  


  “刃女已经是被光明抛弃了的人,能够被您重新接纳,得到一个容身之处,能够知道他这样的深爱过身为人类时的我……我已经,感到非常满足了。”你回答。


  人鬼殊途,哪怕再心有不甘,恐怕也得不到什么结果。你摸了摸怀里沉甸甸的箱子,抱着它慢慢的走出门去。


  

  你要把它埋进银杏树下、那是爱人对尚为人类时自己的一颗真心,作为人时的自己死去,理应有尘世的思念去护着她、牵着她,去走向彼岸的往生啊。


  

  “不光是我,即便是如今风光正好的炼狱小子,也会有天命感召的时日啊,傻孩子。”


  祝师傅在你身后,深深的,深深地叹了口气。


  “待到那时……待到我们都离去的时候,你又该如何才好?”


  


  你足下一顿,而后看着院子里沐浴在月光下的银杏树,轻声说道。


  “到时候,我就去看他最后一眼,然后坐在银杏树下,为您敬上坛好酒,再晒晒太阳,喝壶紫藤花茶吧。”


  “属于刃女的一生,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作为人时的我很弱小,变成鬼后的我依旧弱小。


  我啊,没有办法为自己报仇,也没有能力去探寻兄长当年的真相,自始至终,唯一有点用处的,也就只有打造出的日轮刀。


  那至少,在我远远的注视下……


  我希望能够看到杏寿郎幸福生活着的模样。


  


  #

  

  乌鸦几乎每个月都要飞来几次,送来的除了问候祝师傅的信笺和目前的对抗形势之外,还有鬼杀队员每次出任务前都会写下的遗书。


  “这也是给你的。”祝师傅说道,“虽然他想烧给你,但我想,这应该由你自己来做决定。”


  


  你想说,那就烧了吧,但你看着那些信件,几乎要把它们看出花儿来,最终也还是伸出了手,把它们一封封的存放在窗台,也不打开,只是发呆时,一眼一眼的看。


  我这是在做什么啊。


  都到这时候了,还要让自己有这样可笑的念想吗?


  你嗤笑着自己的痴心妄想,终究还是没有去动它。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段时光,然后,有一天,祝师傅突然把你叫过去,对着月光慢慢倒着酒的长者这样说道。“离开这吧。”


  “是我疏忽了……春天已经要来了,呆在这里,你会一直虚弱下去的。”


  


  曾经为了保护脆弱的人身而栽种了漫山遍野的紫藤花,在这个时候,却成为了针对少女的慢性毒药。


  


  你其实是知晓这件事的,但疼痛和虚弱会让你变得更加理智,反而会遏制住对于血肉的渴望。你同样深知作为鬼的自己独自行动很容易让人放心不下,因而一次都没有同祝师傅说过,但祝师傅却主动提起了它。


  


  “灶门祢豆子是特殊的,你也是特殊的,我相信你不论如何都不会吃人类的血肉。”祝师傅说,“所以不要再为了让我安心而呆在这里了。不是说要注视着他吗,去吧,趁着紫藤花还没有开满,去他的身旁。”


  


  “可是……”


  你坐在祝师傅的身旁,久违的屈起双膝环抱,是不安的姿态。“您一个人在这里,太危险了。”


  


  “这就嫌弃我老了?丫头,我当年斩鬼的时候,连炼狱槙寿郎都得安安分分叫我一声前辈!”


  祝师傅“砰”的一声放下酒坛子,转过头来看着庭院中间的那棵银杏树,半晌后,突然笑了一声。


  “我可不是一个人啊,还有你哥那个臭小子陪着我呢。”


  


  “他还没有安心成佛。”祝师傅摩挲着酒坛子的边缘,神色恍惚。“我就知道他是个爱操心的性子,怎么可能放着你一个人呢……这会子怕是正在号啕大哭吧,说自己丢人又没用,连你都护不住。”


  你回答不上来。


  自从变成了鬼,你就失去了同刀剑沟通的能力,兄长的短刀早就被修好了,但之后的你不论怎样尝试,都没办法再看到他。


  ……你以为,兄长已经离开了。


  


  “我看到他了,大男人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和我说帮帮妹妹吧,她过的太苦啦……”


  祝师傅笑了。“别让他在我耳边哭了,快点走快点走,我还指望着喝完这院子里埋的酒呢!”


  


  “要是还拿捏不下,那就去看看炼狱小子的信吧。”


  “反正是给你写的,烧之前不自己看看怎么知道他有没有背地里说你坏话!”


  


  “杏寿郎不是那样的人……您喝醉了,说什么呢。”你哭笑不得地说道。


  祝师傅酒量很好,喝酒也并不上脸,他到底有没有喝醉你从来都没有摸清楚过这件事,以至于现在面对这个话题也只能语无伦次地试图搪塞过去。


  


  “你不去看看怎么能知道!”祝师傅说道,竟有点胡搅蛮缠的味道了,你无奈的应声,去取了信,就着月光拆了,打算看完就烧掉。


  反正不过是血鬼术打个火星的空挡。


  你想着,把目光投向了信件,没注意到一旁的祝师傅突然安静了下来,脸上再没有一星半点刚才蛮不讲理的模样。


  


  ……


  “今天的风很大,要记得多添件衣裳。接到了前去关西的任务,这个季节大约能见到漫山遍野的枫红了,说好的陪你一同去看的约定,不论你何时回来,我都记挂在心上!”


  


  ……


  “不知不觉天气凉下来了啊……我曾同你许诺过,会保护你和大家,为此我是不会死的——但也并不是没有过害怕,不过现在,我想已经无关紧要了!因为或早或晚,我们都会相遇的,要记得等等我啊。”


  


  ……


  “不,还是不要等我了,底下那样黑,你会害怕的。你安心的前去往生吧!我会一直战斗,哪怕心脏停止跳动,血液都变得冰凉,但只要信念传递下去,总有一天,鬼会彻底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

  

  “在此之前,相信我吧,哪怕迟一些,哪怕晚一点,不论如何,我都会把你找到。”


  


  ……


  “……很遗憾没有让你亲耳听到我对你这样说话。我爱你。唯有这件事,我不允许被任何东西所阻挠。


  当你我再度重逢,即便是命运,我也会强迫它,替我们二人开道。”


  


  啊。啊啊……


  是什么啊,那震耳欲聋,狂躁不已的跳动声,鼓点一样,持之以恒的接连不断的在耳边回荡。


  


  你捂住脸,努力地抑制住自己过于急促的呼吸。


  正如自己曾经所说过的那样,炼狱杏寿郎是光,是太阳,就连他的爱,也灼热而滚烫……


  甚至让你疑心,就连自己那冰冷的血液,也随着信上的言语,像火一样的燃烧起来了。


  


  命运对于我还是偏爱着的吧。你恍惚的想到。


  你以为自己的未来都只能怀抱着旧梦的余烬,自我欺骗地做出被温暖的假象,可偏偏是在这个时候,该死的生活它又撬开了你死去的心房,然后在里面悄悄的,放上了一颗小小的糖。


  


  真甜呀,这颗糖。


  你捧着脸,不让泪水落下打湿薄薄的纸张。


  甜的让你差点就忘了,未来的路上还有多少尖刀。


  


  可我就是这样的家伙,我就是这样贪得无厌的小偷一样的人物——


  吃到了一点点的甜味,就忍不住,想从过去,再偷一点,再偷一些,慢慢的,至少让生活,看起来不是那么的难熬。


  


  祝师傅看着女孩折起了信纸,并没有烧掉,心知炼狱杏寿郎的书信终于还是改变了她原本坚持的做法。


  年轻人的感情啊,就是这样苦涩而美好,能够轻易打碎一个人的全部希望,也能重新扣开紧闭的心房。


  


  “去吧,去找他。”


  祝师傅说道。


  

  神明啊,倘若你真的注视着这世间。


  就请让这靠努力创造了奇迹的孩子,再多幸运一些吧。


评论(9)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