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壬棠Miao

晋江主更
勤勤恳恳码字工,兢兢业业咕咕鸽

【鬼灭原女】刃女二十七

•黎明前的黑夜总会显得格外漫长,但我们都知道,无处不在的光,绝不会被任何事物所遮挡


  你握紧短刀,长长的呼出一口气。

  

  炼狱杏寿郎同猗窝座把战场移到更加开阔的平原,原本处于战场中心的你再一次被放在了边缘的地方。灶门炭治郎和我妻善逸、嘴平伊之助三人趁机冲到你身旁,查看你的伤势究竟怎样。


  “刃女小姐!你没事吧?!”


  


  “我没事……对鬼来说这种伤没什么。”


  你被炭治郎扶起来,断开的腿被善逸找到,伤口对接不过数秒就重新长好。


  上弦的血肉,对自己的恢复力果然有很大的提高。


  “但是炭治郎,你的伤口……不要再动了,还有你们两个也……对不起,是我拖了大家的后腿了。”


  骗人,明明刃女小姐觉得痛的要命……善逸咬着嘴唇,看女孩苍白着脸色,浑身是血,却还对他们露出微笑,关心着他们的伤。


  这样的人,这样温柔的人……为什么……

  


  

  “……有一件事,我想拜托你们。”你抬起头来,对这群少年说道。


  在三人惊讶的目光中,你握紧了手中的日轮刀。


  “虽然可能很难为你们……但抱歉,如果真的到了那种地步的话……那这件事,除了你们之外,就没有人能办到了。”

 


  

  为首的灶门炭治郎深吸了一口气,少年似乎是想说些什么,最后终究还是败在你认真的眼神下。


  “……好。”他郑重的回答。


  “那就拜托了。”你弯起眸子,笑了。


  

  #


  炼狱杏寿郎突然觉得手中的日轮刀出现了变化。


  以往每次他使用炎之呼吸挥出剑技的时候,随着温度的升高,刀身红色的部分都会变得愈加鲜亮。


  蝴蝶忍告诉过他,在这个过程中,铸刀师少女所铸入刀剑中的血液毒素,会同时挥发出来,让毒素随着被日轮刀划出的伤口进入鬼的身体之中。


  


  尽管这把日轮刀如此特殊,但炼狱杏寿郎很久都没有过长时间的同敌人缠斗,加之炎之呼吸的剑技总是高速突刺之类的猛攻,因此虽然知晓刀有这样的作用,杏寿郎却从未亲眼见过毒素起效时的情况——


  之前遇到的鬼,都在毒素发作之前,就被割掉头颅下地狱去了。


  


  可现在的日轮刀,它的刀身几乎在瞬间就暗淡了下来,原本鲜艳的红色变成了深沉的暗红,好像干涸的血色……


  正在猛烈攻击的猗窝座突然停住了手,他脸色阴沉不定的顿在那里,一时间居然没有了动作。


  


  怎么回事,动作似乎变缓慢了……


  ……毒?


  什么时候让我中了毒?


  


  “杏寿郎。”


  猗窝座开口说道,他面上狂热的神情褪去了大半,展露出冰冷的模样。“我本将你视作值得尊敬的对手,你却在武器上做这样的小伎俩……”


  “失望,太失望了!”


  


  猗窝座愤怒地指责。“你太令我失望了,杏寿郎!”


  


  “唔姆,虽然不太礼貌,但不得不说,让你失望这件事反而能让我接受不少!”炼狱杏寿郎大声的回答,“这也并不是什么小伎俩,对于我来说……”


  “在斩杀恶鬼这件事上,能够对你们起作用,可比什么都有效!”


  


  炎之呼吸-肆之型 ,盛炎之旋涡!


  


  “卑鄙无耻!”猗窝座义愤填膺,仿佛此刻他同炼狱杏寿郎的角色颠倒,而他才是属于正义的一方。雪花一样的术式瞬间从脚下展开,说是中了毒,可他行动间却毫无异色。


  果然可怕——!炼狱杏寿郎心中暗惊,而后,他举起日轮刀,在身后翻转了刀刃,熟知炎之呼吸剑技的你瞬间就明白了他心中想到的战术,但是……不行!


  

  猗窝座的攻击太快了……如果强行提升速度去试图斩下头颅,除非以伤换伤,否则猗窝座完全能够在一击落空后迅速补上!


  

  不管是以伤换伤还是别的……杏寿郎的处境都很危险!!


  


  或许是变成了鬼的缘故,对于猗窝座的强,你有更加抽象化、却足够引发生理惧怕的形容来描述他。要杀死这样的一只鬼,单单杏寿郎一人是远远不够的——


  你轻轻的呼吸着,些微的白色气流在你身侧环绕。


  


  人类那浓烈而充沛的感情,会让一些平时被忽略掉的东西,在特殊的时刻被无限的放大,放大,直到彻底爆发,创造出惊天动地的奇迹之事来。


  那么……依旧怀有爱人之心的鬼呢?


  


  而就在此刻,对战中的二人再次使出了各自的招式,砰然相撞!


  


  烟雾弥漫,灶门炭治郎紧张的看着瞬息万变的战场,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生怕错过了什么关键的地方。


  炼狱杏寿郎的脸庞最先被辨认出,灿金发尾燃烧着殷红的青年举着刀,神色紧张,而后烟雾消散,露出猗窝座穿透他胸膛的臂膀。


  炼狱先生——炭治郎和善逸伊之助几乎要惊叫出声,却又被突然暴起的火焰晃了神色。


  


  不知如何敛息了自己气息突破了他们三人的防线,自称为刃女的鬼女,从猗窝座身后猛然跃起,闷不做声的愤然挥刀!


  

  猗窝座似有所觉的回过头来,映入眼帘的是猩红的刀锋,眼看距离真的伤到祂不过非常短的时间了,可这种动作在他眼中依旧太慢——


  上弦鬼冷笑了一声,伸出了另一只手臂,瞬时间豁然洞穿了你的胸膛!


  

  你闷哼一声,高举短刃被绷紧的手臂无力的滑下。


  就差一点点……


  已经这么近了,居然失败了吗?


  

  我真的好没用……好没用……


  我不仅,没有办法帮到杏寿郎,甚至……


  甚至连怎么才能伤到仇人,都没有一点办法。


  

  “啊啊,又闯祸了吗,”


  意识模糊的时刻,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回响。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


  


  “?!”


  

  你突然清醒过来,目光投向被握在手中的日轮刀,短短的刀身在月光映照下,仿佛流淌着红色的明光。


  “兄长……兄长?”


  


  “不要哭,妹妹,来,把你的锤子拿起来……”熟悉的声音对你温声说道。“还记得哥哥曾经对你说过什么吗?”


  “只要你不哭,哥哥就陪你一起做个游戏,好不好?”


  


  “眼前的家伙,看起来是个难啃的石头,哥哥和你打个赌,”


  “我们来比比赛,看看是你先用锻造驯化这家伙……还是我先斩断它的躯壳?”

  

  


  ——火与铁流淌在我们的血脉中,它们天然的就是我们的力量。


  温度骤然升高,真实的火焰凭空生出,攀爬环绕在刀刃上。


  


  “无聊的把戏。”瞬间解决了刃女的猗窝座说道,甚至没有分给她一个眼角的视野,他的关注点完全放在了一旁眼中怒火高涨的炼狱杏寿郎身上,


  “喂杏寿郎,快告诉我你要变成鬼,不然你马上就要死了——”


  

  “咳……我拒绝!”


  炼狱杏寿郎杏目圆睁,牙关紧咬,反手挥刀斩向他的脖子!


  哪怕是拼了这条命……

  

  都伤成这个样子了……这个男人居然还能挥刀反扑!


  

  脖子上流出血液来,炼狱杏寿郎爆发出的力气太大了,以至于猗窝座下意识想从你的心口瞬间抽出另一只臂膀伸手去拦。但还没完,橘红色的火苗凭空出现,灼眼的红色从刀锋上蜿蜒流转而出,一直没有动作的你抓住时机瞬间伸出锋锐的鬼爪,死死抠住了他的半边肩膀,而持着短刀被打断的手腕扭曲着深深扎进他的后心口!


  像当初通过考验时洞穿银杏树那样——突刺!


  距离太近了!两只手都被控制住了,完全没办法阻挡!


  “该死的……”猗窝座睁大眼睛,“居然被这样拙劣的技巧……”


  “即便是拙劣的技巧,只要能伤到你,怎样都好!!”


  你嘶吼道,“杀了你啊!!!”


  

  天快亮了。


  你感受到漆黑的夜正在逐渐褪去,猗窝座也察觉到了这一点,活下去的强烈欲望让他猛然挣开自己被你所禁锢的一部分身体,竟生生撕扯下了一条鲜血淋漓的手臂!


  


  ——他要逃!!


  电光火石间你果断地扔下短刀,整个人扭抱住他,张嘴露出獠牙,狠狠咬住他的肩膀!


  留下他!!!

  

  炼狱杏寿郎几近要咬碎后槽牙,失而复得的恋人死死缠住了敌人,漆黑的眸子直直地盯着她为自己所铸的、如今轻松就可以砍掉她头颅的日轮刀!


  

  

  砍下来,砍下来!


  不要管我,砍下来——杏寿郎!!!


  她的神色怒气勃发,眼眸狠戾而冰凉。


  如果不把他在这里杀死……哪怕日后我苟活下来都不会原谅自己!!


  


  我是鬼,不要犹豫……不要犹豫,杏寿郎!


  杀了我!就像你之前一直做的那样……把我和这上弦鬼,一同灭杀!!!!


  


  奥义,炎之呼吸——


  “哦哦哦哦哦哦哦!!!!!”


  炼狱杏寿郎咆哮着,青筋毕露,怒目圆睁,手上再度发力,日轮刀深深的卡进猗窝座的脖颈!


  不许逃跑——!!!!


  

  只需要一瞬间,一瞬间,马上我就能断开剩下的这只臂膀,猗窝座已经无心再战,只一心想要脱逃,却突然发觉不对。


  肢体……我对肢体的控制能力……?!


  变迟钝了……?


  

  原来不是让我动作变缓,而是麻痹感官的毒吗……?


  


  铸进了日轮刀身上,来自你生前还是人类时血液中的毒素,在这时终于彻底生效了。


  你艰难的露出一个冷笑,炼狱杏寿郎的日轮刀瞬间被血鬼术赋予的灼焰缠绕其上,火红的刀身仿佛要被滚烫的温度融化,炼狱杏寿郎低吼着,每一根血管和肌肉纤维都被调动起来,将原先倾注全身的力量尽数放在紧握刀柄的双手上!


  

  这一切事情的发生都不过转瞬,尚未等猗窝座完全挣开炼狱杏寿郎的束缚,极度炙热的火炎缀着刀锋就飞掠过他的下颔,红金色的焰浪顷刻之间翻涌呼啸!


  


  再一次用出的战技……玖之型-炼狱!


  与此同时——天光乍亮!!


  


评论(10)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