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壬棠Miao

晋江主更
勤勤恳恳码字工,兢兢业业咕咕鸽

很多时候我非常不喜欢祭文追悼的形式,因为哪怕伤痛会随时间的流逝而逐渐被抚平,但一旦重新提起就又是层层被剥开的惨剧,而我不得不从这惨剧中把自己剥开化作不同的两半,用最冷静的文字记录自己当时最细微的心情——但可怕的是哪怕过去了十年,我也依旧会从过去的记忆中挖掘出更多曾经不被我所注意过的细节,然后重新又被回忆拖进过去,一次一次的让自己躲在房间里泪流满面。




年幼我曾经和她有过遥远的约定,要让她亲手送我出嫁,要让她看到我长大成人的模样,我说过我要陪她看遍我的世界,可是她失约了,我也是。




我不会再蹦跳着踏入那方小院的门廊,她也不会再从衣柜里为我取出甜美的糖,十年前的今天,懵懂的我已经随她一起被埋进了土里,十年后的今天,为了纪念她在这世界上存在的意义我又把她从心头那方坟地里掘起,然后我才明白,哪怕过去了十年,该痛的地方,依旧刻骨铭心。





愿天堂没有病痛,我亲爱的李。







评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