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壬棠Miao

晋江主更
勤勤恳恳码字工,兢兢业业咕咕鸽

【鬼灭原女】刃女二十六

•奋不顾身追逐太阳的少女,却不知太阳也注视着她


  杏寿郎可靠的背影,站在你的身前,明明他只有一个人而已,给人的感觉却仿佛一道安全而不可侵犯的坚固屏障。


  他还是这样……他总是这样……


  


  “令人不快,这样强的你为什么要保护着弱者?”猗窝座咧开嘴,露出锋利的獠牙,“那边毫无作用的小子也是,这里碍事的女人也是,啊啊,这种浪费时间的行为,真让我……”


  “烦躁的很啊!” 


  


  “我决不允许你侮辱他们弱小!”炼狱杏寿郎说道,上挑的杏眼中是认真至极的神色。“即便是一只蚂蚁,也拥有自己存在的价值和意义,面对你而毫无畏惧的他们,在我看来也是强大的表现!”


  

  “歪门邪道!”猗窝座说道,毫不自知此刻二人对峙的情形,在他人眼中是何等的诡异模样。


  


  “那就,手下见真章吧!”炼狱杏寿郎后撤一步,挽了一个刀花,而后瞬间爆发!


  因为炼狱杏寿郎的主动邀战,猗窝座肉眼可见的变得兴奋起来,他摆出起手式,再一次同炼狱杏寿郎冲到一处去做战斗和血肉横飞的碰撞。


  


  炼狱杏寿郎挥刀斩向猗窝座,炎之呼吸的剑技带起热浪滚烫,暗红色的刀刃渐渐发亮,而后是奔放而灼烧的烈焰滔滔。


  “就是这样,就是这样,这千锤百炼的剑技,这近乎最高领域的武学奥义——!”猗窝座眼睛几乎要亮到发光,“成为鬼,快成为鬼吧,杏寿郎!成为鬼,然后和我一直战斗下去,追寻那无上的领域!!!”


  


  可炼狱杏寿郎依旧断然拒绝了他。


  “不可能!不论多少次,这种邀请我都不会答应的!”


 


   ……


  

  即便一开始有你帮忙挡下了来自猗窝座的重击,杏寿郎身上的伤也依旧变得越来越多了。


  

  不仅如此,战斗的时候,在你几次插入其中,并且或多或少的受了伤后,他也在有意识的避开自己所在的地方,而猗窝座因为奇怪的不杀坚持,反而也并没有打破他意图的想法。


  


  又一次被杏寿郎保护了,你的内心却并没有喜悦之情,身上的伤势再度痊愈,鬼同人之间的界限泾渭分明。黑夜在这一刻变得如斯漫长,猗窝座的笑声畅快而狂暴。


  何时才能结束啊,这噩梦一般的景象,杏寿郎的身上血迹斑斑,太阳一样耀眼的金发依旧像破晓的阳光,可你的心情只变得越来越恐慌。


  

  炼狱杏寿郎仿佛在燃烧自己一样的……无穷无尽的使用着剑技、发动攻击!不知疲倦似的同猗窝座战斗在一起,可是!


  人类同鬼终究不尽相同,表面上看起来势均力敌的二人,但只要天色仍不明亮,猗窝座只会不断恢复自身的伤势,而杏寿郎却会因为疲惫和累累的伤痕,难以得到继续战斗下去的力量!


  我要……


  


  “不许过来!”明明身处战斗之中,炼狱杏寿郎却仿佛看透你心中所想一般,头也不回的厉声咆哮。“灶门少年,黄发少年,猪头少年,拦住她!不要让她加入战场!!”


  


  “刃女小姐……!”炭治郎为难至极,他恨不得自己能同你一般奋不顾身的加入战斗,来为强大的前辈增添助力,但自己负伤不能妄动,来自柱的命令也不容反抗,只能和伙伴们一起出手拦下了你。


  “放我过去……我已经不再是人类了!”


  

  你死死扣住灶门炭治郎的手臂,愤怒至极的对着杏寿郎的方向喊到,“你不是要保护人类吗,你不是要保护在场的大家吗,你保护鬼干什么啊?炼狱杏寿郎!!!”


  “让我过去——!!!”


  


  炼狱杏寿郎没有回答,或者说、因为方才他从战斗中分出心神的行为,使猗窝座猛然加大了攻击力度,已经让他没有余裕再关注到这边的情况。


  


  “刃女小姐……刃女小姐,请听我说!刃女小姐肯定是炼狱先生很重要的人吧。”炭治郎强忍着疼痛,却仍努力的同你讲话。


  她的身上、炼狱先生的身上,都散发着极度悲伤的味道。


  “不要因为变成了鬼就不爱惜自己……哪怕有什么发生了改变,可你还是你,炼狱先生一定是这样想的啊!”


  


  这两个人明明都那样在意着对方,可他们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能重归于好……让人太难过,太悲伤了。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


  我当然知道。


  你松开了抓着炭治郎的手,定定的注视着战场上爱人的身影,泪水汹涌的流淌出来,沾湿了面颊。


  可是,可是啊……


  

  杏寿郎,杏寿郎。


  我的爱人,我的太阳,你不应……


  ——你不应,在此时落下。


  


  #


  “灶门少年,黄发少年,猪头少年,拦住她!不要让她加入战场!!”


  他听到少女歇斯底里的质问,“你不是要保护人类吗,你不是要保护在场的大家吗,你保护鬼干什么啊?炼狱杏寿郎!!!!”


  “让我过去——!!!”


  不可能的。


  


  炼狱杏寿郎握紧刀柄,殷红的刀刃泛出光亮。


  我不允许。


  哪怕她死了,哪怕她变成了鬼、哪怕她化作了灰、哪怕她不承认过去的时光……


  


  炼狱杏寿郎所爱着的,所珍视着,想要小心翼翼的呵护住的,许愿要白头偕老的,哪怕倾尽全力也要保住的,认真做下承诺的,自始至终都是……他的姑娘!


  


  我说过,不论怎样我都会找到你,如今你好不容易才再次出现在眼前,我绝不会善罢甘休……!


  假如命运要从我面前再一次无情的夺走她——


  那就先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吧!!!

  


  

  ……


  

  

  “问我,将来打算做什么?”


  祝师傅当时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你其实心里有很多很多想要说出来的话。


  你不是圣人,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姑娘,同旁的女孩子们相比,只能说稍微有点勉强自保的力量。你爱笑,不喜欢哭,怕疼,有点贪嘴,你喜欢温暖而热烈的颜色,喜欢燃烧着的炉火。


  


  我为什么不能想想自己呢,我为什么不能来思考一下自己要做什么呢,虽然理智这样想着,但感情还是让你的心不由自主的飞到了恋人身旁。


  


  ——我想远远的陪着他,看看他挥刀,和别的女人成家,生很多个孩子,看着他变老,长出白发,送他步入坟墓,拥抱死亡。


  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他啊……他笑起来的样子仿佛不会被任何东西打倒,他的头发是灿烂阳光的颜色,他有火焰一样温暖安心的双眸,他的爱意滚烫而炽热,让你感到了满足和幸福。


  可我们终究,要被这残酷的现实相隔。


  

  

  疼痛吗,窒息吗,酸楚吗,当然都有,难过的要命,想哭的要命,但到最后,希望杏寿郎能够得到幸福的想法,压倒了自己一切不甘心的念头。


  ——我只想远远的,不去参与,只看看,就很好了。


  

  “到时候,我就去看他最后一眼,然后回山上去,坐在银杏树下,为您敬上坛好酒,再晒晒太阳,慢慢的喝完一壶紫藤花茶。”


  “属于刃女的一生,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可神明大人啊,为什么、究竟是为什么。


  ——为什么,连这样的愿望,都不能让我满足呢?


  


  炼狱杏寿郎调整着呼吸,试图用呼吸法来控制自己身上的出血量,可伤口实在是太多了,他的左眼已经受伤,肋骨也断掉,内脏破损,只要咳嗽一下就会有碎片顺着血液喷涌出来……


  


  但他依旧露出爽朗而自信的笑容,把日轮刀扛在肩上。


  “我会履行身为九柱的义务……你休想杀死在场的任何人!!”


  


  神啊,是我太贪心了吗、是我向您索求的东西太多了吗,是我过于不满足吗……!


  可倘若连杏寿郎这样的人都无法被上天所垂怜……


  不,我不服,我不相信,我绝不认同……


  唯有这一点,我绝不认同啊啊啊!!!


  


  你眼中燃烧着怒火,趁着灶门炭治郎他们被这样的战斗震慑到松懈了一瞬的时机,猛然冲进了战场。


  

  #


  猗窝座按住缓缓愈合的手臂,感觉异常的烦躁。


  不仅仅是因为被恶心、令人反胃的弱者突然咬下一块血肉来,也因为炼狱杏寿郎作为让他惊喜不已的强者,却一而再再而三的,由于要保护那些微不足道的烦人家伙而不能倾尽全力的同自己相对抗,仿佛一口郁气拥堵在胸口的地方,不上不下。


  不爽。


  极度不爽。


  


  尤其是,在看到他挡在那个女人面前,试图保护她的时候……啊啊,就好像是,看到了什么让人倒胃口的幻象。


  仿佛在什么时候、有什么人也做过类似的动作一样。


  


  怎么可能。


  我可是……一心追求强者,追求无上领域的鬼啊!


  


  你捂住嘴,竭力让自己吞咽下猗窝座的血肉。或许是由于你在他眼中实在是过于弱小,因此他明明发现了你的存在,却只是漫不经心的试图把你甩开——这让你有了可乘之机,从而成功撕下了一块他身上的血肉。


  但作为代价,右腿也被直接切断了,你跪伏在地上,感受到血液在迅速流失着,而被咽下的血同时飞快的补充着身体缺失的纤维和细胞……


  

  上弦真的,好强啊。


  你垂下头,不让爱人看到自己现在狰狞可怖的模样。


  杏寿郎就是一直在同这样的怪物在战斗吗?


  


  “够了……够了,快回去!”炼狱杏寿郎绷紧全身上下的肌肉,方才看到少女斜刺里冲出来时震如擂鼓的心跳声依旧在耳边砰砰砰、砰砰砰的跳,直到现在都无法平息。


  


  不,我不会回去,杏寿郎还在这里。


  你充耳不闻,只奋力恢复着伤势,酝酿着下一次插入的时机。


  只要我再努力一些,杏寿郎就可以多坚持一段时间……


  


  可炼狱杏寿郎突然开口,一贯说话习惯如雷阵耳的青年,此刻发出的声音又颤又低哑,仿佛从振翅猛禽的羽翼上突然脱落下来的,一片轻飘飘的羽毛,慢慢的,落在了你的心尖上。


  “拜托……”


  


  “——不要让我再失去你了。”


  一往无前的炎柱大人轻声说道。


  而后,他头也不回地上前去,迎击猗窝座的来袭。


  


  你身体一震,手指用力,伸长的利爪猛然抠进了面前的土地。


  啊。


  

  你低着头,一时怔愣。


  从内心深处瞬间喷薄而出的这种感情是什么啊,是喜悦吗,是爱意吗,是感动吗。


  可为什么……


  我的眼泪,不管怎样,都停不下来呢?


  

  杏寿郎……杏寿郎……


  直到现在,我的心情,依旧都在和你相通吗……?


  

  不要再让我失去你了——


  这一点,我也一样。


评论(10)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