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壬棠Miao

晋江主更
勤勤恳恳码字工,兢兢业业咕咕鸽

【鬼灭原女】刃女二十五

•不论何时,不论什么模样,我所许下的诺言,始终对你有效


  “你也变成鬼如何?”上弦之三对杏寿郎发出了邀请。


  “我是猗窝座,你的身上缠绕的斗气,明显经过锤炼,已经接近至高的领域。”


  “变成鬼,你就会有更长的时间去精进磨练自己,一百年、两百年,都不会有问题!”


  


  “不可能。”炼狱杏寿郎手握着日轮刀,坚定的回应。


  “不论变老,还是死亡,都是人类这种脆弱生物的美好……”


  “而强大,也绝不是仅仅只能用来形容肉体!”


  


  “既然你不肯成为鬼,那我就杀了你。”猗窝座说道,下一秒,双方爆发出强烈的战意,以肉眼几乎看不清的速度战在一起!


  那边炼狱杏寿郎迎上突如其来的恶战,而你依靠着侧翻的车厢,在上弦鬼毫不掩饰的威压下,浑身抑制不住的颤抖了起来,连站立都艰难异常。


  为什么会突然出现上弦鬼……任务不是已经完成了吗?!


  


  你从未如此近距离的直面上位的鬼的强大。位于战场边缘侧翻的车厢很好的阻隔了视野,只需要你走出来,不用几步就能赶去战斗场地的中央。可哪怕有杏寿郎的斗气做阻隔,也不妨碍你回忆起当初毫无记忆时,误入强大的鬼的领地时,自己惊慌失措的模样。


  啊啊……啊啊……


  


  快逃快逃快逃快逃快逃……


  快逃啊!!!


  


  变形伸长的利爪死死抠进了车厢壁,白皙的手臂青筋毕露,你大口大口的喘息。


  好可怕,好可怕……可我不能逃、我不能逃!!


  

  杏寿郎还在战斗着啊——!!!!


  你咬紧了牙冠,裸露出的犬牙破开了唇舌,冰凉的血液溢满口腔,血腥味稍稍刺激到了麻木的感官,你胡乱的吞咽下去,强迫自己机械的抬起头来,去关注着战场的情况。


  

  

  拳拳到肉,刀刀见血,两人的战斗让人眼花缭乱而心生惊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炼狱杏寿郎逐渐落入了下风,不同于猗窝座那快速的自我再生,还是人类的柱在同鬼战斗时,每一处伤口都会影响到他的一举一动。


  

  去帮帮他、我要去帮帮他,炭治郎他们不能妄动没关系,我是鬼,在夜晚只要不被日轮刀砍下头颅,我就不会死,我可以派上用场。


  我要……我要去……


  好可怕,好可怕,上弦的鬼,只是站在那里,就让你不由自主地害怕。动物一样的原始本能尖叫着让你快些逃走,离这里越远越好,可你的腿却纹丝不动地扎根在了地上。


  


  这是送死啊,你恐惧极了,几乎要闭上眼睛不想去看,但泪水却完全不能抑制地汹涌落下,酸涩的鬼眸不得不一刻也不眨地,就这样,看着他,看着他,看着他——


  看着即便身处险境之中,也依旧如同火一样燃烧着的杏寿郎。


  


  ——他说过他还要救更多的人,他要斩尽恶鬼,要迎娶我……不,要迎娶一个女孩,去做他的新娘。


  去帮他,去帮他,动起来,动起来。


  该死的,快给我动起来啊啊啊啊啊啊!!!


  


  #

  

  原本沉浸在同炼狱杏寿郎酣畅淋漓战斗之中的猗窝座,突然皱起眉,偏离了自己出拳的方向。


  “?!”好机会!不明所以的炼狱杏寿郎握紧刀柄正欲挥刀,却因为突然出现的身影强行偏离了刀刃挥出的运动轨迹。


  是什么……是什么?


  

  于那瞬时间,终于看清楚了眼前情形的炼狱杏寿郎,看到了他此生中最为胆寒的景象。金红的瞳孔骤然紧缩,神情严峻的青年头一次露出了惊慌的模样。


  

  “———退下!!!!”


  

  灶门炭治郎握紧刀刃,正为自己无力插手这场战斗而陷入深深的懊恼,炼狱杏寿郎的怒喝令他惊醒过来,同样惊愕的看到了此刻战场的情况。


  列车上遇到的,自称为刃女的小姐,不知何时突入战场,替炼狱先生抵挡下猗窝座一记重重的拳脚。


  


  炼狱杏寿郎曾经想过,在同鬼的战斗中,有怎样的意外发生在自己眼前,自己究竟应该如何去做、去思考。他常怀仁慈之心,身为长男又惯是会考虑周全,每次都会竭尽全力的保全无辜之人的性命,可眼前的景象,却实实在在让他心肝俱裂到震怒异常。


  他看着熟悉的背影从眼前缓缓滑跪在地上,黑发披散开裸露出血肉模糊的伤,却有着尖锐而狰狞的利爪和突兀长出的鬼角。


  

  

  还活着却变成了鬼的恋人。


  变成了鬼也依旧保持着神志的恋人。

  

  变成了鬼从敌人手中救下自己,受了重伤的恋人。


  


  到底哪一个,能够让自己冷静些?


  没有了。


  再也没有像这样一般,更能教人睚眦欲裂的景象了。


  


  炼狱杏寿郎迟缓地眨了眨眼睛,他下意识的想要伸出手去抓住面前的身影,却只能看到那人倒下的模样——眼前正在发生的这一幕,显得格外的漫长。


  

  他伸出的手臂僵直在半空中,一瞬间竟不知该如何动作。


  我是在做梦吗。


  告诉我啊……


  


  一地血腥。


  


  你背对着炼狱杏寿郎跌坐下去,胸口直上偏右部分的大半身体都被方才的攻击瞬间粉碎成一片血肉模糊的惨状……但你还活着,并没有横死当场。


  很好,活下来了。


  

  当攻击发出的那一刻,身体比理智要更快一步,瞬间爆发出的速度让你突兀的闯入二人对战时的气场之中,将将替杏寿郎挡下了上弦鬼惊险至极直冲要害的拳风。


  剧烈的疼痛让你眼前发昏到陷入漆黑,一时间动弹不得,只能大口大口地喘息着等待身体的再生。而猗窝座甩去手臂上流下的血迹,露出被打扰了兴致的不悦神情。


  

  “弱小到让人呕吐的家伙……滚,”


  他冷漠地说,浅蓝色的眼睛里流露出厌色。


  “我不杀女人。”


  可你完全忽略了他的话。


  好疼,好疼啊……如果让杏寿郎受了这一击,恐怕连肋骨都会断掉吧、还好,还好,还好我赶上了。


  你由衷的庆幸道,这样想过后,仿佛那让人难以忍受的疼痛,也变得无关紧要起来了。


  


  “▓▓,退下!!”


  身后的炼狱杏寿郎还在对你厉声喊道,听到了自己名字的你下意识偏了偏头,又反应过来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于是飞快的扭过头不去看他。


  

  炼狱杏寿郎因此便彻底确定了,眼前变成了鬼的少女还替自己挡下了攻击的,就是自己那一年多前彻底失去了踪迹,生死未卜的恋人。


  他下意识的想要上前碰触她,却又因为此时正在对敌,而不能放下手中的日轮刀,去给她一个及时的拥抱。


  


  杏寿郎不是没有设想过两人再次相遇时的情状,也不是没有想过倘若再见自己会怎样做,绝不会再教自己失去她,但不论如何、不管怎样……


  那些设想中,绝对没有任何一种,包括此时的情况。


  


  被鬼夺去一切的憎恨着鬼的少女,被鬼所杀,全身的血液尽数浇灌进了炉膛,可哪怕已经到了这番地步,她也并没有得到永眠的资格,而是变成了鬼继续挣扎在人世上……要多痛苦,要多绝望,要多无助,要多悲伤。


  在她经历那些近乎噩梦事情的时候,他却都缺席了,不仅对爱人还活着的事情一无所知,甚至连她挣扎在面前的时候,自己都没有来得及帮上忙。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啊,是什么才让她变成了这番模样,祝师傅知道这件事吗,她是怎样找到自己的,因为变成了鬼所以才不敢同自己相认吗,炼狱杏寿郎一瞬间心乱如麻,却又飞快的强压下因繁杂的思路而波动起伏的心情。


  


  不论如何都不能让她再参与到这场战斗中了。


  炼狱杏寿郎伸出手,他想说些什么,但终究只是如同蜻蜓点水一般轻轻按了按她的发顶,而后闪身挡在了她的面前,阻拦了猗窝座不善的目光。


  ——我紧紧握住日轮刀,不论如何都不愿放手的缘由……正是为了保护她、为了保护住大家!


  


  #


  “刃女小姐?!”


  你听到炭治郎惊讶的呼喊,还有另外两个孩子的疑惑、他们彼此之间的回答,但你只是沉默着,一言不发。


  

  

  你没有去看杏寿郎,也没有退下,身体缓慢的再生出来,你注视着猗窝座,握紧了手中的短刀。


  炎柱炼狱杏寿郎的恋人已经死了,现在站在这里的,可以是不甘的亡魂、飘渺的幻影、丑陋的恶鬼,唯独不会是那个一心铸刀,对未来满怀期望的少女。


  

  ——你不想让他见到你这副模样的。


  过去的少女是干净的,明亮的,而鬼是肮脏的,不堪的……会在某个时刻,死在随便哪个鬼杀队员的手下。


  哪怕是奢望,你也想像普通的女孩子那样,在所爱的人心中留下美好一些的模样。


  


  曾经的设想,如今都已经变成空话了……可我救下了杏寿郎。你绝望又庆幸的想到。


  


  “是杏寿郎认识的人?……啊,虽然弱小的令我作呕,但出乎意料的有些眼熟。”猗窝座上下扫了你一眼,若有所思的说道。


  “我想想……和另一个家伙很像?喂喂,你是那个男人的什么人?”


  


  你蓦然瞪大了眼睛,看他漫不经心的比划。


  “好像年纪很轻,倒是一身气势很不错的样子,就是碰上了我……真可惜,我记得好像邀请过他成为鬼,因为快死的时候说自己想活下去,还让他喝下了血来着。”


  


  “本来以为他会好好精进武艺来和我战斗下去的……后来却害怕的跑掉了,也没来得及把他杀死。啊啊,真是难得走了眼、不能在这条路上不断变强的家伙,想起来就让人生气。”


  他说着,神情不渝,但在看到你身后拭去嘴角血迹的炼狱杏寿郎时,又重新露出了癫狂的笑。


  “不过没关系……杏寿郎!答应我,变成鬼吧!是你的话,一定可以让我尽兴的对吧?!”


  


  “兄长……兄长……”


  你缓缓地呼出一口气,脸上的表情难看至极,疯长的犬牙在口腔里互相碾磨着,发出嘎吱作响而生涩的声音。


  “……我是被上弦转化的……”


  

  兄长的血液溅在你的身上,鬼的头颅躺在地上,流下眼泪来,对你说道。


  “对不起……真想看你长大啊。”


  

  啊。原来如此。


  呼呼……原来如此啊!!!!


  就是眼前的上弦之鬼,强迫兄长背弃了自己的愿望,让他险些亲手犯下不可饶恕的罪过!


  而事到如今,他还妄图用同样的办法来夺走杏寿郎吗?!


  


  愤怒的火焰在你的心中猛烈的燃烧,几近要教你失去理智了。你发出崩溃的嘶吼,青筋毕露,正欲冲出,却被熟悉的手掌按住了发顶,瞬时间如同一盆冷水泼下,终止了你自不量力以卵击石的行为。


  你怔愣的抬头,看到白底火焰纹的披风在眼前缓缓飘动。


  

  

  炼狱杏寿郎收回手掌,握紧刀柄,横身挡在变成了鬼的恋人身前。他直直的注视着猗窝座,神情冷肃,手中的日轮刀锋芒毕露。


  “不要对她出手——猗窝座,你的对手,是我!”

  


评论(9)

热度(1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