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壬棠Miao

晋江主更
勤勤恳恳码字工,兢兢业业咕咕鸽

【鬼灭原女】刃女二十三

•即便相隔山海,你我的思念也无法被阻断。


  “拜托了,祢豆子她从来都不吃人的!!”


  “——那是,我的妹妹啊!!!”


  炼狱杏寿郎注视着挣扎的少年,一瞬间仿佛时光倒流一样,看到了那只鬼死去时的模样。


  


  他其实从来都不会去记住鬼的样子,念在曾经同样生而为人的份上,能够一刀毙命送他们痛快前去往生,已经是很炼狱杏寿郎式的温柔死法。


  但同那少女有关的事情,他都记得清清楚楚,连当时她震惊的模样,都能在脑海中描摹出细致入微的神态与情状。


  


  杏寿郎从未对少女说谎,除了关于她兄长的事情实在是不可追查,余下的,包括那一见钟情的言论,都是他心中最真实的想法。


  


  而此时的他想起少女的兄长所化为的鬼,马上就要化作彻底的飞灰,恐怕当时也痛苦万分吧,却还是落下泪来,轻声地对少女说道。


  ——对不起,我食言了。


  ——真想看你长大啊。


  


  相比之下,眼前还真是一对幸运的兄妹啊。


  他看着名为灶门炭治郎的少年不断的挣扎,而风柱不死川实弥拔出日轮刀,深深地捅进木制的笼箱,又割破手臂,去诱引那变成了鬼的女孩子上前去咬他。


  稀血的味道显而易见的能够让任何一个闻到了味道的鬼瞬间发狂,但那女孩忍住了,仿若幼童一般的她倔强的偏过头去,哪怕口水横流也强迫自己,不去看不死川实弥一眼。


  

  柱们惊呆了。


  而明白妹妹通过了考验的兄长,名为灶门炭治郎的少年瞬间仿佛暴怒小兽一样的挣脱束缚飞奔过去,咆哮着给了不死川实弥一记重重的头槌,依旧是出人意料的,竟然真的将实弥砸到晕头转向。


 


  ——出乎意料啊,出乎意料!


  这可真是,让人惊讶!!


  

  ……看起来还挺疼啊。炼狱杏寿郎看了眼揉着头神色越发狰狞的风柱,心下想到。不过这样动人家少年的妹妹,别说是灶门少年了,换哪个做兄长的大概都忍不了。


  话是这样讲没错,但炼狱杏寿郎还是站在不死川实弥那旁,并不承认鬼女孩能够有加入鬼杀队的名号。


  


  这个先例不能开,先不说一个祢豆子的出现会引起多少被仇恨蒙蔽了眼睛的孩子们的反叛,就连同为柱的各位都不能心平气和的去看待。


  太难了,风险也太大了。没有人能保证现在经受了考验的灶门祢豆子将来也一定不会失去控制,没有人能夸下海口说会保证不会出现最糟糕的情况。他们是柱,除了个人的喜恶,也理所当然的应该为普通队员的生命做下保障。


  

  但主公已经做了命令……


  为了大局。


  


  炼狱杏寿郎下意识按了按腰间的日轮刀,而后又很快地松开了它。


  她当时一定很疼吧。不但父母亲都被这种东西所杀,唯一的兄长离她而去后也被鬼同化,就连她本人都没能逃得过这群恶魔的猎杀。


  大概绝望过,大概痛苦过,大概也期盼过自己能去救她。可最后,什么都没有出现,也并没有得到救赎,只留下了这把日轮刀,同自己朝夕相处,无时无刻提醒着他炼狱杏寿郎。


  看啊,你还不够强,你连她都没能保护好。


  

  所以说,鬼这种东西,只有被彻底的消除干净,才能还人世间一片和平安定啊。


  等完成了使命,就去向她赔罪吧。炼狱杏寿郎平静的想到。大概会费很大力气了……希望她不要因此而躲起来不让自己找到啊,不过哪怕她躲起来、我也不会善罢甘休就是了。


  

  “我相信杏寿郎,为什么?”


  “因为啊,只要是杏寿郎认定了的事情,就一定可以做到!”


  ——你说得对,我一定可以做到。


  #


  “鬼女孩灶门祢豆子在之前已经得到了主公的承认,接下来炼狱小子会受命去调查无限列车,你可以直接到那里去跟着他。”祝师傅摸了摸你的发顶,引你穿过密密匝匝的紫藤花林,而后对你说道。


  “等到祢豆子的存在彻底被大家接纳,我就写一封信去同主公求情,将你的存在知会给鬼杀队的大家。”


  


  不必为了我如此,你想这样说,但祝师傅深深地看着你,目光中是不容更改的决意。


  “哪怕是作为刃女。”他说。“你的存在与付出,也不应因为变成了鬼而被埋没。我想让你有光明正大的身份,总有一天能够堂堂正正的走在阳光下。”


  


  “日子还久,路还很长,要学会等待,并心怀希望。”


  你缓慢的眨了眨眼睛,有雾气升腾起来遮挡了视野。祝师傅笑了笑,伸手擦去你的泪花。


  “去吧,去到他身旁。”


  


  即便冬天已经快要过去,也并不妨碍上天选择在此时落下雪花。你行走在雪夜中,原野上一片荒凉,依稀可见到有人家点着火把,亮了灯光。


  那是普通人的幸福,虽然微小,却温暖的让人可以露出微笑,曾经的你同他们并没有什么两样。


  


  已经很好了。


  你按住心口,那里放着兄长的短刀,还有杏寿郎每次出任务前写下的遗书,被你放在布袋里,妥善的折好。


  轰鸣的声音由远及近的到达,你放远了目光,看到长长的列车在铁轨上向前飞跑。


  这就是火车啊,时代发展如此之快,曾经只能寄希望于人力的遥远路途,如今也可以很快的到达。


  只是……


  


  你拉平了嘴角。


  ——有鬼的味道。


  或许同食谱有关,你将鬼的血肉视作补充己身的食粮,因而对这些同类的气味也能格外敏锐的察觉到。


  稀薄但持久,就像腐烂的肉被封在罐子里头,也阻挡不了浓烈的恶臭,看起来似乎已经跟随了这辆列车很久。


  


  炼狱杏寿郎一无所觉的踏上了列车,找到自己的座位,静静等候着它再度出发。拜变成鬼后卓越的视力所赐,你可以透过那层玻璃,清楚的看到他平静的面颊。


  啊。


  你看到他伸出手摩挲着刀鞘,神色不自觉的温柔了些许,自己也忍不住伸出手按在心口的地方。


  


  你在思念着我吗?杏寿郎。


  我也思念着你啊,可是我不能出现在你的面前,被你再一次拥入怀抱。只不过是远远的这样看着,从你身上汲取一点点温暖的味道,我就已经幸福的,说不出话了。


  


  你缀在列车后,谨慎的选择了一个时机,轻巧的攀爬而上。


  更加浓烈了,鬼的味道,感觉不出实力,似乎是用特殊的办法隐藏了起来的模样。


  杏寿郎的目标,大概就是祂吧。


  ……


  你也见到了只在祝师傅口中听说过的灶门炭治郎。带着太阳耳饰的少年背着箱子,无奈说着话的模样让你想起了幼年时看到自己又闯了祸的兄长。他身旁的同伴喧嚣而热闹,你却精准的盯准了少年背后的木箱。


  变成了鬼的妹妹,被他随身背在了背上。


  ……


  随着列车的摇晃,车厢中的人们渐渐进入了沉睡。你站了起来,从自己所在的座位走向他们所在的地方。灶门炭治郎同杏寿郎坐在一起,靠在椅背上陷入了梦乡,你走过他们的座位,目光贪婪的描摹着金发青年的脸庞,心里只恨不时间慢一些,再慢一些才好——


  杏寿郎笑了,是在做梦吗。太好了,看起来是场美梦啊。


  

  然后,你突然被他抓住了手掌。


  


  “!”


  怎么、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等你刚确认完杏寿郎只是在梦中无意识的抓住了你的手,背后就突然传来了一阵脚步声,面容枯槁却眼睛诡异亮起的男人女人们匆匆走来,看到你时愣了一瞬。


  “还清醒着一个……?!”


  


  还清醒着一个?这是什么说法……等等。


  居然挑在人们睡梦的时候?这只鬼未免也太过隐蔽和谨慎了!


  不过瞬息间你心念急转,而后低声喝道。


  “什么蠢货!我已经在这里了,你们过来做什么,是想抢功劳吗?”


  


  “可恶……”女人不甘地跺脚,视线撇过你被握紧的手掌时,眼睛突然亮的摄人。“等等,你手中没有大人给的绳索……你是什么人!”


  “没看到我被他抓住了吗——”你盯着她,脸色不变,眼睛黑漆漆的泛不出光亮,“出去,或者吵醒他们,自己选一个。”


  


  女人被你吓到了。她后退一步,咬着下唇不忿的看着你,半晌后还是不甘的离开了。其他人默默的看了你一眼,发觉你没有针对他们再说些什么,于是拿出绳索来,将杏寿郎和炭治郎他们的手连在了一起,而后牵着绳索的另一端,闭上了眼睛。


  你并不敢再做更多的事,只是板着脸,看着他们做着这些事情,而炼狱杏寿郎的手依旧在紧紧的握着你的手掌——


  是血鬼术,血鬼术让他们陷入了梦里。


  你看着陷入沉睡的几人,突然明白了过来。


  


  而炼狱杏寿郎的梦中,他梦到了自己的过去,刚刚成为了柱的时候,同父亲禀告了这个好消息,满怀希望的想要得到肯定,却得到了大失所望的回答。


  啊啊,但即便如此、我也不会有什么动摇。


  他想着,安抚的抱住了千寿郎,而后画面翻转,熟悉的柔软手掌抚上了他的面颊。


  “杏寿郎,杏寿郎?”


  


  炼狱杏寿郎一愣,猛然抓住了那只手掌。


  “你……”


  


  “杏寿郎,你怎么了?”女孩担忧的看着他,黑色的眼睛里流露出担忧的神情。“是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吗,啊,难道是伤口引发的后遗症?!”


  女孩慌忙松开了触碰他脸颊的手,也努力抽出被握着的手掌,“快松开啦,我要去给你找医疗箱——”


  


  “不,不要动。”


  炼狱杏寿郎猛的伸出手把人狠狠揉在怀里,太阳一样的青年低下头深埋在她的颈项间,好半天后,才终于发出一声悠长的吐息。


  “……让我抱一下、只一下,就好。”


  


  炼狱杏寿郎意识到了自己身处梦境,但即便如此,即便如此——


  在长达一年多的无数梦境中,还是头一次,让他如此清晰而仔细的,能够碰触她,抓住她,而后将她拥入怀抱。


  


  啊啊。


  你被杏寿郎猛的抱住,眼睛瞬间睁大。


  爱人那灼热的体温,即便是隔着布料,也清晰的传递到了你的身上。


  是梦到什么了吗?抱的好紧,用力挣脱的话只怕很快就会被发觉到,这个血鬼术到底是什么情况你并不知晓,因此不敢妄动,竟真的就被他实实在在的抱住了。


  


  “我好想你。”炼狱杏寿郎抱着他的姑娘,低声说道。


  “在梦里能够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你听到了他说的话,一时间怔住了,而后,你颤抖着伸出手,环抱住了他。


  “——我也是,杏寿郎。”


  你哽咽着回应道。


  

  “我也好想你啊。”


  


  


  


评论(12)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